山西博物院四大新展9月亮相

        作者:杨芸2023-09-04 08:41:26 来源:美术报

        秋日渐凉,但博物馆里热情不减。9月,山西博物院将迎来四大新展,分别聚焦黄河流域青铜文明、山西文物中的华夏文明、古今伉俪书画展,以及唐代洛阳文物精品展。四大新展各具特色,从不同视角,见证华夏文明历程。其中3个展览均在9月16日开展。

        此前“琴瑟有清声——古今伉俪书画展”已于8月31日推出,选取赵孟頫与管道昇、龚鼎孳与顾横波等元明清及近现代6对艺坛伉俪书画作品,与观众见面。展览将至11月30日。

        “黄河流域青铜文明特展”汇集了30余家文物收藏机构百余件文物,集中展示黄河流域青铜文明的丰富内涵,将于9月16日开展。其中,重点展现千年传承的“秩序与和谐”的礼乐精神,已深刻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奠定了中华文明的根基,成为了中华文明的主根脉,更实证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展期至12月17日。

        “晋·见中国”展览将展出百余件文物,通过山西文物聚焦华夏文明发展历程,从山西古代文明的发展及演变轨迹中深度发掘文物中蕴含的中国精神特质,多层次阐释文物的多元价值,构建多层次、有深度的叙事框架。展览时间为9月16日-12月17日。

        在9月16日-12月17日期间,“唐代洛阳文物精品展”将通过100余件/组精品文物,勾勒唐代洛阳城的繁华盛景,展现唐人的文化生活,折射盛唐的开放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