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服饰秀”将首次亮相法国巴黎

        作者:应妮2023-09-06 08:4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冯乃恩。恭王府博物馆供图

        福字、紫藤、蝠纹、锦窗……这些恭王府里的传统文化元素与高定服饰融合,会呈现怎样面貌?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4日晚在京宣布,将携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于9月27日在法国巴黎联合举办“恭王府服饰秀”活动。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3中法时装周以“恭王府”为主题举行的开幕大秀,是“恭王府”服饰文化品牌的首秀,届时将展示约35套恭王府与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联名的高定服装,以“非遗传承国潮文化”为设计理念,以恭王府的传统文化元素为设计灵感,采用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将西化的立体裁剪和古典、东方的设计元素相结合,选择精致的云锦面料辅以苗绣、苏绣等技法刻画图纹,在穿针引线中展现巧夺天工的传统技艺,开启中国传统文化当代表达和国际传播的新征程,让世界看见中国传统“精雅生活”。

        2023年适逢恭王府博物馆创建4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党委书记冯乃恩在致辞中表示:“恭王府博物馆正以更创新的交流互动形式,构建一个以‘恭王府’为大IP的传统文化当代设计的创意平台,搭建起中华文明与世界多元文明交流对话的桥梁,让恭博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的新生力量。通过积极建设以‘恭王府服饰秀’为代表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有效路径,在文化+时尚的跨界融合中,让海内外重新理解中国人的‘精雅生活’,用时装的表达让从前的优雅走进国人的日常。”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刘红革在视频致辞中说,为做好中法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和中法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促进中法服装创意领域的合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携手恭王府博物馆举办“中法时装周恭王府服饰秀”,将开启一场中法时尚潮流对话,让法国观众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精神有机融合的艺术佳作,也为两国文化和创意产业开辟新的空间,孵化更多文化合作务实成果。

        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表示,曾多次到访恭王府寻找创作灵感源,“恭王府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从历史底蕴、建筑风格到园林打造,都蕴含着中国人的古典审美哲学,透露着庄重与文雅。本季设计将把恭王府千年传承的‘精雅生活’置于当代时装的廓形之中,酝酿出一个融汇过去与现在、传统与时尚、历史与未来的新型审美范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