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在福建平潭举办

        作者:蒲波2023-09-14 07:45:15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IM两岸青年影展在福建平潭举办。本届影展吸引了来自全球331所高校的1849部参赛作品,数量创下三届之最。其中88.6%的主创群体为95后新生代电影人。50部入围作品中共有15部来自台湾,台湾电影人作品数量逐年增多。

        著名导演王小帅继续担任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智锋担任影展学术委员会主席。徐小明、马可·穆勒、阿美、黄旭峰、周黎明、黄鸿端、周浩等电影人、导演、编剧、影评人、高校学者共同组成本届影展评委会。

        本届影展举办“马可·穆勒大师班:打开青年影像创作的多维世界”等多场电影大师班及主竞赛短片展映、主席特展、“再论时光:张国荣数字修复特别展映”、特邀展映、“共未来:科幻短片两岸交流展”等多个展映单元,还包括评审论坛、影视产业论坛、IM毕业生返场谈、“生生不息”成长计划创作训练营公开课等。还有部分作品主创团队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拍摄体验,交流创作心得。

        陈玲珍、李睿珺、张钊维、孔劲蕾、阿美、耿军、萧汝冠担任本届影展“生生不息”成长计划的导师。该计划累计征集133个进行中项目,其中剧情片项目93个,非剧情片项目40个,11个项目入围最终提案环节。B站、抖音、华夏、冬春影业、无限自在等平台和机构,将为优胜提案提供奖金及合作支持。

        9月12日晚,在龙王头海渔广场上举行了“电影的夏天·海岛音乐会”。9月14日晚的表彰大会上,还将揭晓“麒麟表彰”单元及各项荣誉。

        IM两岸青年影展由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与影视发展部承办,是以扶持全球高校青年影视创作力量为目标,集短片评比、论坛、展映等于一体的专业影像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