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之花——何水法中国画展”在浙江富阳开幕

        作者:admin2023-09-15 08:08:36 来源: 最Hot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亚运之花——何水法中国画展”在浙江富阳开幕。本次画展展出了著名画家何水法专门为本届亚运会创作的45幅《亚运之花》作品和《丝路百花》系列作品。其中,45幅《亚运之花》,何水法创作历时近两年,寓意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45个会员。

        作为杭州本土画家,何水法近年来不断探寻用中国画的笔墨,来描绘各国和各地区的花卉,不断深入亚洲各地写生创作,以艺术家的视角展现了对杭州亚运会的盼望与祝福。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何水法:笔墨是有情的,草木是无言的。我通过我的笔墨,画出所在国的一花一草,画出我的情怀,画出我对这些亚洲国家包括运动员的友好、情谊。花是人见人爱的,用中国传统绘画作为一个纽带,以花为媒,用鲜花、花鸟画促进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像鲜花一样永远芬芳。

        何水法的画作将国画中的“大写意”与现代绘画技巧融合,深受参观者喜爱。

        此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中,花卉种类十分丰富,花型硕大、色彩缤纷的中国国花牡丹,花瓣洁白的巴基斯坦国花素馨花、生机盎然的柬埔寨国花隆都花、恬淡静雅的孟加拉国国花睡莲等花卉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何水法的绘画风格极具个人特色,他的花卉作品构图巧妙,重在突出花卉自身,色彩浓淡相宜,画面水墨淋漓,笔触充满力量感和动态感,既可见传统功底,又展现了中国画的时代风貌,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亚洲花园”。

        据了解,展览将展出至10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