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水法 “亚运之花”中国画展、新书分享会在杭举行

        作者:施涵予2023-09-18 07:28:12 来源:美术报

        亚运之花

        作者:何水法

        9月12日至10月8日,“亚运之花——何水法中国画展”在杭州富阳公望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指导单位为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由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宣传部主办。

        展览展出中国知名大写意花鸟画家何水法专门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创作的45幅“亚运之花”作品,代表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以及数十幅“丝路百花”系列作品,是何水法自2016年起,以“一带一路”为契机,探寻用中国画的笔墨来描绘其名花,深入亚洲各地写生创作的结果。

        参加杭州亚运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各自或无比崇仰,或倾心喜爱的花卉。这些花卉既证明了生物多样性,也蕴含着不同国家、地区、民族的文化多样性。何水法悉心探寻每种花卉的生长环境、代表的历史文化,深刻理解不同区域的传统源流,得以创作出千姿百态的亚运之花。

        何水法认为,把优秀的传统艺术向年轻人推介、向海外进行传播,是每一位中国艺术家、也包括自己在内的重要使命。花草无言,艺术无疆,画展也将在亚运会期间架起一座文明互鉴、友好交流的桥梁。

        9月15日,何水法及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管慧勇、副社长乔鑫等人携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新书《亚运之花》,走进杭州市拱墅区天水派出所,举行“书香入警营,联建迎亚运”图书交流分享活动,与天水派出所领导及部分民警分享创作故事,交流书画心得,并为派出所赠送新书、题写书法。

        亚运会期间的安保工作离不开公安机关的护航。本次交流分享活动既是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增进“艺路同行”党建合作共建的机会,也是文艺工作者对公安工作表达感谢与支持的一种方式。何水法表示,艺术应当深入生活、深入基层,作为一名艺术家,要用艺术创作传递精神力量,把优秀的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