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在故宫展出

        作者:于帆2023-09-18 07:31: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9月15日,故宫博物院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推出的“宋拓魅力——碑帖珍本特展”开幕式在故宫文华殿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故宫博物院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渊源深厚。双方在展览策划、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人员交往方面一直保持紧密联系。此次展览,既是双方过往良好合作关系的又一成果展现,又是未来深度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愿共同为进一步加深内地与香港地区文化艺术交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展览展品共计65件(套),分别来自故宫博物院和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其中,双方各自甄选出20件宋拓本联袂呈现给观众。本次展览为公众提供了一个可以充分感受、了解、欣赏顶尖碑帖文物的平台,从书法、文词、纸墨、版本与传承等方面,全方位领略与品鉴宋拓的魅力,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骨神韵。故宫博物院珍藏的著名宋拓本,如东汉《西岳华山庙碑》华阴本、唐《九成宫醴泉铭》李祺本、唐《西京千福寺多宝塔感应碑》、宋刻懋勤殿本《淳化阁帖》,将与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所藏“北山十宝”及南宋丞相游似旧藏十种《兰亭序》将在本次展览中悉数亮相。展览得到了北山堂基金、龙湖集团、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的支持。

        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