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导读”主题讲座系列活动举办

        作者:徽闻2023-09-19 07:57:35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5日,由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安徽大学汉字发展与应用研究中心、安徽省新安画院、安徽省科学教育研究会、安徽科教文汇期刊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导读”主题讲座系列活动第二场、第三场在安徽合肥举行。

        第二场由安徽省剧协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传承人王丹红主讲《徽剧之美》,第三场由安徽省作协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许辉主讲《先秦的智慧》。讲座由安徽省新安画院院长、安徽省科学教育研究会艺术顾问、《美术教育研究》主编滋芜主持。

        许辉在讲座中以“先秦的智慧”为主题,探讨了先秦诸子尤其儒道两家的社会观、天地观、价值观、思维方式和文体运用的同与不同,将先秦智慧呈现在大众眼前。王丹红在讲座中讲述了“徽剧之美”,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解、熟知并传承传统文化,助力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