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全球多国摄影师齐聚古城

        作者:胡健2023-09-20 08: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众在参观展览。胡健 摄

        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19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28个国家的两千余名摄影师携万幅作品参展。

        本届大展共展出海内外两千余名摄影师的13961幅作品。其中,国际展部分有来自27个国家的225名摄影师带来的1627幅作品。参展摄影师包括加拿大摄影师罗伯特·戴维森、比利时摄影师帕特里克·格里斯、瑞士摄影师安德烈·歌德萨维奇等,他们的作品涵盖历史与现实的多重维度。

        德国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国际上非常有名的摄影盛会,期待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博特罗普市展出,并希望以此为媒,携手开展多业态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博特罗普市与晋中市间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新型能源等多领域合作。

        第23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期间,平遥官方还将与德国博特罗普市政府代表开展人文、旅游等多领域磋商,加深中德文化交流合作。

        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委书记魏江峰介绍,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23年来,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5万名摄影人、35万幅作品参展,吸引了海内外500万游客观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为中国举办历史最长、影响最大、包容性最强的国际知名摄影舞台。

        “古城将摄影带到平遥,摄影将平遥推向世界。借助摄影大展等节庆活动带动,截至目前,今年已有400万海内外游客光临平遥古城。”魏江峰说。

        晋中市委书记常书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摄影师用发现美的独特视角,用镜头里的光影品古城大院、鉴太行汾水、看发展热潮。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打造成为承载艺术“真与美”、透视发展“新图景”、拓展中外“朋友圈”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