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丝路——“一带一路”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作者:李亦奕2023-09-24 07:40: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国画)  200×250厘米 白杨 梁旭才 张世霖 白晓军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广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筑梦新丝路——‘一带一路’主题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

        “一带一路”主题美术创作工程是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22—2024年)重大主题创作项目。此次作品展共展出65位美术家创作的40件优秀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涵盖了油画、中国画、雕塑等门类,代表了当代广西美术的艺术水准和整体风貌,生动描绘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恢弘图景。

        如何通过美术作品反映历史与现实的重大主题,是近些年美术界遇到的普遍问题。此次广西文联、广西美协组织的“一带一路”主题美术创作,从广西出发,以广西连接东盟各国,由历史至现实,特别强调21世纪以来海上丝绸之路这一国际交往路线经济与文化的建设成就。在叙事的空间结构上则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以超越性的方式打破时空限制,或扩大视域,或片段重组,尤其采用“三联画”的方式为多。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为庆祝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