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在桂林开展

        作者:宾阳、张隽2023-09-26 07:52:46 来源:文旅中国

        桂林“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   桂林美术馆供图

        9月24日,“入木”黄永玉版画艺术展在广西桂林开展,展览由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画院主办,桂林美术馆承办。

        2020年,中国美术大家——黄永玉先生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版画展“入木”。之后展览先后于上海、苏州、南京、扬州、厦门等地巡展,深受观众的喜爱。桂林是南中国一颗耀眼的明珠,一直以来备受世人青睐。黄永玉先生也曾于早年间几次到访过桂林,访友、写生,游历于秀丽山川、漓江之畔,并为桂林留下诸多珍贵的资料。桂林美术馆作为新中国最早一批文化地标级场馆,由梁思成先生主持设计,有着近60年历史,诸多艺术大家均在此办过展览,在本地域文化艺术的发展进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展览集中了黄永玉先生从上世纪40年代至90年代的版画创作,通过近200件作品与11块原版木刻的呈现,力图全面清晰地勾勒出黄永玉先生的版画发展叙事与时代贡献,让观众进一步感受黄永玉先生鲜活的创作风格与强大的艺术生命力。

        此次展览,作为第十三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亮相桂林,将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带来积极的文化影响。

        据悉,展览展期至11月22日,围绕展览主题,桂林美术馆将陆续推出与展览配套的十余项公共活动和公教活动组合出拳,为观众立体观展提供最具参与性、知识性、广泛性的体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4.62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