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圆瑛文化 “复兴之路·圆瑛之光”书画展福建古田举行

        作者:吴允杰2023-09-27 08:3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兴之路·圆瑛之光”书画展所展出的书画作品。吴允杰 摄

        作为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论坛子活动之一,“复兴之路·圆瑛之光”书画展26日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举行,宣传和弘扬圆瑛法师爱国精神、和谐理念,进一步推动各国佛教文化的交流融合。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添贵表示,此次书画作品展遴选展出圆瑛大师笔画厚实、端庄正大的巨幅墨宝和一批书画名家名作,以书画艺术形式,再现圆瑛法师的艺术造诣和精神风骨。

        圆瑛法师(1878年-1953年),曾讲经于福建、浙江、北京、天津和台湾等地,远及南洋;抗日战争时期,组织僧侣救护队,兴办难民收容行,多次赶赴南洋募资援助抗战。他提倡的“大慈悲、大无畏、大无我”精神,对东南亚和港澳台佛教界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圆瑛法师的出生地,近年来,古田县始终传承和弘扬圆瑛精神,持续挖掘圆瑛文化内涵,着力擦亮“菌菇之都 圆瑛故里”的文化名片。当地官方表示,坚持传承圆瑛文化,深度挖掘圆瑛文化背后的爱国故事,传承和弘扬爱国爱乡爱人民的古田文化基因。

        此次书画展共有来自海内外的佛教界、文艺界嘉宾等约350人参加。活动中,还举行了书画家交流笔会,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交流书画艺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