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引领年轻化、时尚化和生活化新浪潮

        作者:陈雨禾2023-09-28 07:52: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正式开幕。开幕式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永久会址——北京市通州区张家湾设计小镇举行。

        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以“开放创新”为主题,举办10大板块、近1000场活动,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设计机构和设计师代表齐聚北京,交流研讨,共同创意,充分彰显北京作为“设计之都”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2023年1月至6月,北京规模以上创意设计服务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683亿元,约占全国收入的1/5。这也为北京国际设计周成功举办奠定扎实基础。

        开幕活动之后,“人工智能时代下的设计思维”主题论坛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20多位设计、教育领域专家围绕人工智能时代下设计思维、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主旨演讲、圆桌论坛。

        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包括设计名城对话、主题展览、北京设计与艺术博览会、北京国际儿童设计周、北京国际品牌周、设计人才、设计之夜、设计之旅等重点板块和一个特别行动板块的活动。9月21日至10月7日,多场精彩主题活动在张家湾设计小镇、中华世纪坛、中国儿童中心及遍及京津冀的70余个区域陆续开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