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国际设计节开幕,为120多位中外设计师落地近60个项目

        作者:李洋2023-09-28 08:11:52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7日晚,以“传承与回归”为主题的2023北京国际设计周主要分会场之一——751国际设计节开幕。即日起10月6日,一众享誉国际也深耕本土的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等,以展览、论坛、公共艺术等形式,通过主题展“爱的阐释”以及六大平行板块共同回应本届设计节主题。

        主办方介绍,本届设计节的主题“传承与回归”是两个方向的动作,而其交汇点正是当下。设计节特邀王乃一和薛天宠担任策展人,依托于751园区内7000多平方米的展出空间,为120多位设计师落地了近60个项目。开幕式当晚,大提琴艺术家宋昭、声音艺术家李言增、电子音乐人陈申和朴欢带来精彩表演。

        主题展“爱的阐释”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和国际艺术与设计院校联盟共同支持。展览邀请了多位“爱”的实践者与研究者,如艺术家徐冰、诗人西川、音乐家朱哲琴、设计师又一山人、艺术家费俊、建筑师马岩松、中央美院设计专业创办人张宝玮等,跨学科打造出“爱的阐释”的“生产车间”。

        “萨尔瓦多·达利一一魔幻与现实”展,则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 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国际设计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西班牙国际合作署、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国家旅游局、卡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共同主办。展览通过34 件 1:1复刻的达利代表作,还原这位艺术家的创作生涯。中国与荷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橙色之路——荷兰海归建筑师/荷兰建筑联展”,也特邀十位建筑师,展出他们通过文化、图像、建筑模型所表达的人文关怀。

        本届设计节集合了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10国的近100个市集摊位,既包含文化艺术展览,又能够体验非遗文化传统工艺;既能感受多元文化,又能品尝到独属于东南亚的热带风情。和设计节同期举办的拉美艺术季“拉美和加勒比音乐节”邀约了来自墨西哥、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秘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拉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多支乐队、歌手,于10月2日至10月4日在751园区内表演。

        活动也邀请多位艺术家携公共艺术装置作品抵临751园区,市民和游客可以欣赏到景育民的《行囊》、程一峰的《2019年NO.1》、高孝午的《不倒翁:梦想-兔》和《再生-鹿》、杨茂源的《向上看》、王子耕的《我们》。

        设计节期间,共计十余场论坛在园区内不同场馆进行。在艺术设计论坛上,帝都绘工作室将与中国国家地理·图书共同聊聊文化遗产与我们的关系。“沉浸式交互艺术发展趋势”沙龙中,奥运会开幕式视效导演纪英将携手敦煌画院副院长李硕和艺术家吕楠,共同探讨沉浸式交互艺术的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