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秋岳——2022中国画山水作品展在龙岩美术馆启幕

        作者:郑烨彬2023-10-16 07:29:05 来源:美术报

        蒋孟福(福建) 岁月无声 中国画

        9月27日,“仰望秋岳——2022中国画山水作品展”于福建龙岩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岩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展览共展出96件来自全国各地老中青画家的作品,分为国之风神、乡土风貌、自然风韵、都市风情、闽西风物五个版块,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山水画创作的多样性,展现山水画的独特魅力和时代气息。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下,以地域性和历史性视角观照闽西文化,探索当代中国山水画的艺术演进,亦一时之盛,可谓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精神、闽西地方特色的文艺精品。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平表示,近年来,中国美协与龙岩市人民政府连续与合作举办了2019年的“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全国著名画家走进闽西中央苏区写生学术展,2022年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全国写生采风创作美术作品展(龙岩站)等多项展览活动,及此次举办的“仰望秋岳——2022中国画山水作品展”是一场专项展览,这些展览在社会上均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并在全国美术界形成一定的影响。这与龙岩自古文风鼎盛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与之相互融合、交相辉映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良好氛围分不开,与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龙岩市人民政府对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分不开。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