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物游径设计邀请展探索文物资源活化利用

        作者:程晓刚2023-10-18 07:23: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贯彻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中国文物主题游径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物局发起成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旅晋专项基金,并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全国首届文物游径主题活动“跟着文物游中国——山西文物游径设计邀请展”。

        本次邀请展旨在以山西为样本,探索中国特色的文物主题游径建设的理论体系、数据支持和实践路径。山西博物院等文博机构,马蜂窝、晋行记、开元基金会、山西万里茶道文旅研究院等多家文化机构和旅游企业,以及太原、大同、晋中等城市参展。

        邀请展期间,来自山西10个地市的一线优秀导游和讲解员化身城市推荐官,分享了各自城市的文物资源和经典文物主题游径,历史文化学者、文旅行业专家做主题演讲,呈现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举办了“当代艺术、文物与旅游”“文物游径的文化视角与市场创新”两场跨界研讨会,就艺术与文物游径的融合、文物资源如何艺术化地向公众传播、文物资源的活化与利用、文物游径的产品研发与客群分析等展开深度研讨。邀请展还配套开展文化市集与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文旅爱好者广泛参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