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馆 是全国唯一的壁画艺术主题博物馆

        作者:李京益2023-10-18 08:05:0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展出现场 图片来源 山西日报

        近日,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晋中举行。该馆由省文物局批准备案、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是我省规模最大的非国有博物馆,也是全国唯一的壁画艺术主题博物馆。

        该馆集收藏展示、修复保护、美术临摹、教培科研为一体。馆内“壁上丹青·中国古代壁画源流”陈列展,以山西现存的古代壁画为主体,集中展现了中国古代壁画的源流和脉络。馆内还陈设有“永乐宫三清殿实景壁画展”“馆藏壁画实物展”等专题展览。

        据山西晋之源壁画艺术博物馆馆长刘国华介绍,该馆致力于壁画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除具备观摩展示功能外,还建设有文物修复中心和以山西壁画、彩塑和古建筑资源数据库为特色的“山西文化遗产资源大数据中心”,旨在为山西壁画的保护研究、三晋文化的挖掘传承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