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件艺术作品惊艳亮相,Young美术馆这个新展等你来

        作者:admin2023-10-18 08:09:05 来源:上海松江

        10月14日,松江首届综合材料作品展“江南新语境”在位于泰晤士小镇的Young美术馆拉开帷幕,近50件布面综合绘画、坦培拉材料、装置艺术等作品惊艳亮相,让观众们领略到了综合材料的独有魅力。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

        Young美术馆时尚个性的装修风格与此次展出的作品相得益彰。艺术家杜佳的坦培拉系列作品借鉴了董其昌山水画的意境,又运用西方绘画之源的坦培拉材料及技法,作品雅典又时尚;艺术家雷淮北的人像充分利用了综合材料较强的表现性,使作品呈现一种全新的语言;艺术家葛强的作品则利用材料肌理所产生的线性,对接中国传统水墨画水的线法,使画面呈现很强的东方禅意。

        展览现场,最为打眼的是松江艺术家杜海军的作品。一楼展出的是他的《城市镜像》系列,是在圆形锃亮的镜面上,描绘出一座楼房中各种家庭的生活场景,作品新颖却又不失烟火气。而这种普通居民生活的场景还被杜海军搬到了老船木上,命名为《时间的记忆》,在二楼展出。“这些老船木虽然已被废弃,但很久以前,它们也曾在汪洋大海上远航。”杜海军说,为此,他把烟火生活描绘上去,便让它们重获新生,成为永久的艺术品。

        “艺术在语境恰当时,可从寻常物中彰显自身。”策展人周多劲介绍,综合材料打破了传统艺术媒介固有的限制,艺术家们通过不断的实验和探索,充分运用各种材质使得艺术作品的内涵更加丰富,这便是当代综合材料艺术的全新语境。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松江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成立以来,承办的一次高质量综合材料作品展,受邀的艺术家大多工作和生活在长三角地区,深受江南文化滋养,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多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