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派艺术真迹在合肥展出

        作者:孙皞乾2023-10-19 08:06:10 来源:安青网

        开馆揭牌仪式现场

        10月17日,齐派现代文化艺术馆在合肥市蜀山区揭牌开馆。该馆历经3年筹备,馆内收藏了以齐白石、齐良芷(齐白石之女)、熊之纯(齐良芷之子)三代齐派艺术家珍品百余幅。齐白石的真迹在馆内供合肥市民游客参观。

        古朴典雅的展馆设置承载栩栩如生的绘画作品,构建出层次分明的现代艺术空间。在齐派现代文化艺术馆中,不仅能参观齐白石先生的珍品真迹,还有多位齐派代表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一幅幅工艺绘画令游览者感受到齐派艺术的文化与传承。

        齐派现代文化艺术馆以国际国画大师齐白石先生为核心的齐派艺术为主,打造了集艺术展、精品陶瓷、文化宣传、文艺创作、大师讲堂、红色艺术教育、古籍书画修复、艺术家沙龙,茶空间等为一体的美学艺术空间。

        艺术馆收藏了以齐白石、齐良芷、熊之纯三代齐派艺术家珍品百余幅,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有机地结合。除了珍品佳作可供欣赏,馆内还设有藏品展览区、动态数字屏互动区、阅读休闲区、艺术文创产品区、大师讲堂区等多元化共享平台。

        齐派现代文化艺术馆的建立,对促进齐派与徽派交流、弘扬中华书画艺术将起到积极作用。在开幕式现场,齐白石外孙熊之纯表示,自己被安徽的好山好水深深吸引,并且希望能够将美好的景色融入到绘画作品中。“我两次来到合肥,都被城市的景观所打动。这一次途经合肥的‘大蜀山’,特地向身边人请教了它的故事。能感觉到这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希望有机会能用我的画笔,把这里的美好定格在纸上,艺术地呈现出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