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东方美学,百联股份启幕“艺术之美”曹俊艺术中心作品展

        作者:徐晶卉2023-10-20 08:02:29 来源:文汇报

        “艺术之美——曹俊艺术中心作品展”启动仪式10月18日在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举行,著名艺术家曹俊、国际绘画大师丁绍光、著名导演张纪中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为展览揭幕。据了解,该展览将在第一百货持续至10月30日,展出华人艺术家曹俊的“新宋式”绘画等作品近50幅,为广大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绚丽多彩的艺术观展体验,与全新的文化消费方式。

        本次画展的主题是“艺术之美”,意在将曹俊“创造性地自成一派的精神产物”所呈现出来的美,通过源自书法的中国绘画语言,来承载和表述当下对自然、对生活、对社会的感受。展出的近50件作品中,既有《山海千万里》这类表现中国古典审美的“新宋式”绘画,也有传统的中国水墨画、工笔画、和泼彩画;有着强烈视觉冲击兼具泼墨与撞粉技法的金笺纸设色“荷系列”作品《荷语凝香》、布面油画《鎏金溢彩》等,更有从高空视角俯瞰地球,表现宏大自然景观的“宇宙系列”作品《皓空》、《极地之鸣》等。他畅快地使用颜色,画作自然流畅,尽显浩荡奔腾的灵动之美,向世界传递他对于真善美的理解。

        在74周年庆之际,第一百货引入曹俊艺术中心作品展,通过将商业与文化、艺术的交织,不断提升品牌形象和竞争力。同时,这种融合模式也让第一百货打破边界,成为艺术家们的展示舞台,让优秀的作品能够被更多人所了解和欣赏,让高雅艺术走向大众。

        以“第一”冠名的商店,蕴含着上海兼容并蓄的商业文化,今年,第一百货启动了从百货转型为购物中心后、2.0版本的调整升级,致力于将商业与艺术相结合,通过演艺空间、文化策展、创意书店等形态,满足消费者对情绪价值的需求,使其成为一个彰显海派文化内涵的社交空间。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的升级是百联股份旗下商业体焕新的一个缩影。百联股份总经理张申羽表示:“百联股份始终在进行艺术、文化、时尚与商业融合的复合空间的实践,将商业与艺术体验相连,将商业与价值创造相连,将商业与美好生活相连,推动商业的多元融合,构筑起能够激活场景审美的体验型空间,让消费者能够在百联找到共鸣和归属,为城市气质加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