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工艺美术教育大会举办

        作者:王广燕2023-10-23 08:09:01 来源:北京日报

        10月21日,“首届全国工艺美术教育大会”在福州大学鼓浪屿校区启幕。大会围绕“一赛、一展、一论坛、一对话”展开工艺美术学术与教育交流。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名誉会长常沙娜先生通过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她谈到,首届全国工艺美术教育大会为培养新时代工艺美术的高质量人才提供了一个非常高水平的交流平台,期待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国工艺美术教育事业的创新与发展,让中国工艺美术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毕业季’工艺美术类优秀毕业作品大赛”承袭去年首届大赛经验,但规模更加宏大、参赛作品更为丰富,汇集了全国60所高校的优秀工艺美术作品。展览入选的优秀作品展现出传统工艺与当代工艺的高度融合,不同门类的工艺美术作品汇聚一堂,凝结着青年艺术家们对工艺美术形态的感知和思考,以及对传统材质的现代探索。

        大会开幕当天下午举行了“全国工艺美术院校长论坛”及“鹭岛学术对话”活动,国内各大工艺美术相关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们汇聚一堂进行主旨演讲,并围绕“新时代的工艺美术教育”进行学术研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