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剪纸艺术家作品展启幕

        作者:邓立峰2023-10-24 07:44:3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1日,长三角剪纸艺术家作品展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开幕。本次展览集合了来自苏、浙、皖、沪四地30余位剪纸艺术家的80余幅剪纸作品,入展作品题材丰富、精致细腻,呈现出灵秀俊美、精巧玲珑的江南风格,展览旨在增强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和互动,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传播。

        展览由华东师范大学博物馆、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上海民协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海上风”民俗博物馆、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承办,长三角民间文艺家联盟协办。

        担任展览策展人的华东师范大学民俗学研究所所长徐赣丽介绍,展览中的许多作品来自2020年民俗学研究所举办的“上海剪纸”非遗研修班的学员,展现了他们三年来在技艺和设计方面的进步,让人欣喜地见证了非遗持续传承和发展的过程。剪纸艺术是我国的文化瑰宝,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人接触并了解到长三角地区的剪纸文化,进一步推进剪纸技艺的传承和传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9(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