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收藏书画院首次为十龄童办个展

        作者:admin2023-10-31 08:06:34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由主办方提供

        10月28日,由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与上海市收藏书画院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弘扬传统”·十龄童朱阗坤国画展》,在上海市徐汇区朵云轩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展。这是上海市收藏书画院首次为十龄童办个展。展览共计展出作品100余幅。   

        朱阗坤是上海市静安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亚东长孙,溯其宗源系宋代理学家朱熹后裔。刚满周岁不久,朱阗坤就被爷爷抱在书桌前握笔涂鸦,学习书写,找寻对笔墨的感性认知。之后,朱阗坤在爷爷的辅导下临摹《芥子园画谱》,并到上海市静安区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学习绘画。  

        从小耳濡目染,令朱阗坤对书画情有独钟,很早便显露出艺术天赋。其作品曾多次在上海及全国性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奖。2021年在海上书画名家陈秋生的悉心辅导下,朱阗坤的绘画技艺有了显著提高。  

        此次展出的《古村清夏图》《西海情峦》《绝壁雄姿》等画作设色清雅,浓淡枯涩及虚实关系处理得体,收获了不少沪上书画家的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