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建院40周年美术系教师优秀作品展

        作者:梨白2023-11-20 07:51:27 来源:美术报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建院40周年之际,美术系特举办“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建院40周年美术系教师优秀作品展”,共忆几十载弦歌不辍,砥砺深耕;共庆今朝春华秋实,桃李满园。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于1983年成立,是首个在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设立的艺术学院。美术系是建院初期下设的两个学科之一,现有国画、油画、雕塑、漆画、美术理论多个专业方向。历经代代学人的薪火赓续与历届领导者的奋楫笃行,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和严谨求实、博学笃行的治学精神的推动下形成了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优势明显、教学成果突出、科研成果丰硕的整体格局。近十年来,师生入选文化旅游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术展览398件,其中摘得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中国美术奖”两块金牌奖、1块铜牌奖和优秀奖,入选全国美展晋京优秀作品奖近20件,是入选和获奖最多的高校代表之一。在全国青年美术展览、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和全国单项美术作品展及各类省级展览中也捷报频传,为厦门大学赢得了荣誉。美术系组织师生釆风写生,深入闽西长汀、山西太行山等等革命老区以及厦门大学对口帮扶地区宁夏隆德县等收集创作素材,举办写生画展和出版专题画集。还多次组织师生前往欧洲、东南亚、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当地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开展文化交流与互动。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美术系在职和离退休教师作品共70余幅,其中多数参加过全国或全省重要美术作品展,是每一位教师珍藏的代表作,也体现了他们创作的最高水平。

        展览将至12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