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于12月在厦门开幕

        作者:范雪娇2023-11-23 07:54:17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从11月20日在京举办的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将于12月2日在福建厦门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3日。

        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在投稿数量受限制的情况下,共收到近2万名摄影人投送的有效来稿9万余件,28.8万余幅。投稿作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职业和非职业摄影人群体。本届展览评选更加科学、标准更加严格、程序更加规范、监督保障措施更加完善。经过两个阶段的认真评选以及内容核查、技术鉴定、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纪录类、艺术类、创意和商业类、短视频类共计295件入展作品。本届展览作品题材广泛,艺术风格多元,个性鲜明丰富;短视频来稿量倍增;入展作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设置互动环节,增强参与度;还将同步推出作品集与VR展厅。

        据介绍,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并将连续5届10年在厦门举行。这也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与地方合作后首次常驻一座城市。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厦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庄荣良,居杨、于德海、欧阳丽娟、陈影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