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逐梦”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作者:祝越2023-11-24 08:23:34 来源:文汇报

        五彩斑斓梦神州,画出江南水墨秋。11月23日下午,闵行区政协春申书画院“初心•逐梦”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宝龙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余幅,除了传统书画艺术,还新增加了30幅摄影作品,书画作品中,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形式,有古意凝重的篆书,有张扬肆意的行草;有笔墨万壑的山水画,有细腻精到的工笔花鸟画,雅俗共赏,充满了时代气息;摄影作品以大气的构图和璀璨的色彩,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相当强的视觉冲击力。

        为了办好此次展览,闵行区政协积极动员,号召广大书画家广开思路,深入生活,精心构思,潜心创作。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入城乡采风,积累素材,精心创作,紧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人民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素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书画艺术反映时代精神,于尺幅天地间,抒胸臆,化妙境,描绘家乡风物,讴歌时代风采,生动地展示了闵行的秀美春光、风土人情,寄托了对家乡和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展览的作者行业分布极广,年龄跨度极大,其中,既有耄耋之年老艺术家的精品,也有创作旺盛的中青年书画家的力作,还有充满童趣的中小学生作品,充分展现出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功能和作用。

        此次展览紧紧围绕“初心•逐梦”这一时代主题,反映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讲好闵行故事,记录美好的新时代,展现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闵行实践的时代篇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7(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