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2月将办

        作者:梁薇2023-11-25 07:31:3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3日,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介绍了艺术节的筹备情况,宣布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8日至13日在福建泉州举办。本届艺术节突出“多元文明美美与共”主题,将邀请43个国家和地区的52个文化团体及专家、国际友人等参加。艺术节涵盖“共情之美”“天籁之美”“匠心之美”“和合之美” “炫光之美”五大主题板块12项活动,将融合多种艺术形式,努力呈现中外文明交流、多元文化汇聚、多国民众联欢的生动图景。

        发布会上,文旅部国际交流合作局副局长孔伦,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海艺节泉州市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林霜,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海艺节泉州市执委会副主任姚飞就媒体记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举办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意义,福建省在推动文旅经济发展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泉州在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名城建设、推动文旅融合促消费方面的具体举措等提出的问题逐一回答。发布会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主持。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泉州,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民心相通、传承弘扬“丝路精神”的重要舞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