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入画来——钟德水墨艺术作品展在广西东兴启幕

        作者:李亦奕2023-12-06 07:48:46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主办方提供

        12月2日,东兴入画来——钟德水墨艺术作品展在广西东兴市举行。展览向公众展现了东兴独特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属于新时代的独特气象,作品淋漓的墨象、新奇的造型,带给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国门”系列展现旭日东兴朝气蓬勃,“风生水起金滩”系列传来悠扬京家渔歌,“竹山古榕林”系列呈现南海古渔村的万千姿态,“侨批馆”系列记录国人一封家书的峥嵘岁月,而“乡土风情”系列则将眷恋乡情描绘得尤为出彩……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涵盖了钟德创作的多幅水墨画佳作,将东兴作为丰厚的艺术资源来观照,他全方位地融入东兴,又从中跳脱出来,提炼出包括国门、海浪、榕树、渔村等一系列文化符号,作品中展现了他在水墨艺术世界的跋涉追寻、孜孜以求和探索创新,以别开生面的匠心笔意,描绘和讴歌他生于斯、长于斯、追寻艺术于斯的家乡广西防城港。画作中旭日国门东兴,辽阔无际的海天,恰是钟德宁静、宽广、自在的心灵在水墨世界中获得共鸣的生动写照。

        广西东兴市委书记彭绍关,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冯知军,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获得者、广西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英杰,东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菲,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若杨、三亚市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姜东春,广西防城港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沈东,广西钦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余传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文艺界、收藏界、企业界等嘉宾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开幕式仪式上,嘉宾们围绕钟德笔下的大美东兴——艺术语境和绘画语言、艺术与城市的文化思考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在捐赠仪式环节,钟德将精心创作的重要作品《东兴入画来》捐赠给东兴市,东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苏菲和画家钟德共同为捐赠作品揭幕。

        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冯知军说,“钟德是一位充满激情与创造力,活跃于当代水墨艺术的青年艺术家,随着钟德作品逐渐走向成熟,他在水墨作品基础上结合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人生体验,也在样式上、色彩上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

        展览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和游客前来参观,他们纷纷表示,展览作品传达了东兴自然、宁静、惬意之美,展现出独具特色的艺术风貌,对表现这座城市深厚历史文化积淀有着积极的意义。市民张先生与家人特地前来参观,他说,“通过艺术作品,感悟东兴这座城市的艺术感染力,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和生活的启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