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斑马横穿马路”等装置艺术在深圳展出

        作者:许青青 黄伟哲2023-12-06 08: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前来观展。通讯员 供图

        “一群斑马横穿马路——沈少民作品展”近日在深圳市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当日还举办了学术论坛以及光明区文化顾问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仪式,沈少民成为光明区文化顾问。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深圳·光明国际公共艺术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展出了沈少民的10组装置艺术作品,包括《声音的记忆》《声音的距离》《中国鲤鱼》《我和我自己》等,作者以艺术的眼光面对中国自然与社会生态环境的急剧变化,展现了作者的想象、憧憬,并一如既往地提出问题,引发观众深度思考。

        此次展览的主题“一群斑马横穿马路”来自作者写的一首诗《我是我自己的规则》,这是其中的一句,也是唯一的一句。策展人冯博一表示,展览题目比喻出自然生态与社会环境的间隔,意味着从空间界限到空间位移,或在‘居间’驻足的距离显现,甚至一线隔空的荒诞。“这是沈少民诗歌想象的视差错觉,也是他机智的障眼法。在我看来的这种设置障碍和跨越障碍,便成为他艺术创作的基本诉求,抑或也是他不断思考和反省、探索和批判的立足之地。”

        本次展览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主办方表示,让艺术之光照进科学之城,光明区将与艺术家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共同培育更多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民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助力推进光明区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