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工程”中国文联广西三江侗族刺绣培训项目展成果

        作者:黄妮亚2023-12-07 07:43:18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广西文联主办,广西文艺志愿者协会、柳州市文联、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23年“强基工程”中国文联广西三江侗族刺绣培训项目暨成果展示日前在广西三江举办。展示活动共展出了绣品87幅,其中20幅为融合了苏绣、侗绣创作技法,展现侗族文化、生活习俗、山光水色、花鸟虫鱼等不同题材的绣品佳作。

          2020年,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姚建萍与三江县侗族刺绣项目结对子。2021年起连续3年得到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扶持,今年又纳入“强基工程”中国文联广西三江侗族刺绣项目扶持。在此期间,三江县以三江南站易地扶贫搬迁点及“清花绣坊”为培训中心,四年来共计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刺绣技能线下培训15班次以上,涉及当地留守妇女700余人次。通过融合三江农民画作品内容,侗族刺绣相关文创产品设计种类提升30 %以上,“清花绣坊”刺绣产业产品销售额年增收75万元以上。带动全县留守妇女发展侗族刺绣产业,真正变为“指尖上的致富秘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