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中国——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

        作者:任美2023-12-25 08:02:09 来源:美术报

        何水法 人间四月芳菲尽 2023年

        12月19日,为了呈现当代中国画传承发展的时代成就,展现笔墨语言承载的中国画本体精神,经过长时间的策划筹备,“笔墨中国——首届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在人美美术馆(北京市东三环南路甲3号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拉开序幕。

        这次展览包含了人物、山水、花鸟不同画科,涵盖了工笔、写意、没骨、线描等不同表现手法,跨越了老中青艺术家群体,集结了来自南北各地的30多位中国画家,其中既有出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老一辈画家刘汉、李巍、邱笑秋、陈家泠,也有出生于20世纪40年代的郭怡孮、曹文驰、徐义生、郭石夫、王西京、何水法、陈永锵、冯大中、艾轩;既有出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吴冠南、许钦松、秦天柱、苗再新、李学明、范扬、万鼎、张志民、白云乡、乐震文、高云、胡石、孔维克、喻国玮、陈辉,也有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后的卢禹舜、李翔、梁明、陈湘波、贾广健、陈翔、尹沧海、刘万鸣、伯揆、吕子扬、张宜,20世纪70年代的周午生、王海滨,以及20世纪80年代的马小虎。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携近年新作雅聚于人美美术馆,以其“笔”与“墨”的多元风格展现了中国画艺术的民族性、当代性与人民性,既显现了中国传统画当代发展的文化身份,也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画的创作生态与发展规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