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纳粹劫掠的荷兰绘画归还原藏家继承人

        作者:admin2024-01-01 08:08:47 来源:网络

        科内利斯·范·哈勒姆,《亚当和夏娃》,约16世纪. 图片:Kaye Spiegler

        据《艺术新闻》报道,曾由荷兰著名犹太艺术品经销商雅克·古德斯蒂克(Jacques Goudstikker)收藏的一幅十六世纪荷兰画家科内利斯·范·哈勒姆(Cornelis van Haarlem)创作的《亚当与夏娃》(Adam and Eve)已被归还给古德斯蒂克的儿媳兼唯一在世的继承人马莱·冯·萨赫(Marei von Saher)。法国罗兰博物馆(Musée Rolin)的工作人员最初注意到画作背面的标签属于这位已故的经销商,因此与画作捐赠者合作,将作品物归原主。

        古德斯蒂克收藏了大约1400件十九世纪和古代大师的作品,1940年因战乱被迫离开欧洲。他在搭乘一艘货船横渡英吉利海峡时死于意外,妻子和儿子安全抵达北美,但他的大量作品被强行出售,落入希特勒的副手赫尔曼·戈林(Hermann Göring)手中。其中一些作品之后被归还给了荷兰政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