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更换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参展艺术家

        作者:admin2024-01-10 08:09:49 来源:网络

        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波兰馆. 

        图片:Bartosz Górka/Zachęta Narodowa Galeria Sztuki/Wikimedia Commons.

        波兰文化部于近日宣布,原计划代表波兰参加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的艺术家伊格纳西·茨瓦托斯(Ignacy Czwartos)已被乌克兰艺术团体开放小组(Open Group)取代。文化部表示,该决定是在“分析了展览设计的竞争程序并了解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呼声后”做出的。

        茨瓦托斯在10月被任命为波兰馆代表艺术家时,波兰政府时任总理为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Mateusz Morawiecki),其领导的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PiS)以反对LGBTQ和女性权益而闻名,并以地方保守官员取代外籍或持进步立场的博物馆馆长。12月,莫拉维茨基政府下台,公民纲领党(Civic Platform)的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赢得选举。上任后,图斯克任命了新的文化部长巴特沃米耶·显凯维奇(Bartłomiej Sienkiewicz),后者重新审查了茨瓦托斯为波兰馆计划的项目。该项目名为“悲剧中的波兰实践:德国和俄罗斯之间”(Polish Practice in Tragedy: Between Germany and Russia),以俄罗斯和德国对波兰人犯下的暴行为核心,因其民族主义倾向和将波兰描绘成永远的受害者而引发争议。其中一幅作品展示了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围绕着一个燃烧的纳粹标志。

        茨瓦托斯的展览原计划由华沙扎切塔国家美术馆(Zachęta National Gallery of Art)负责策划,现在该美术馆的馆长已被更换:显凯维奇解雇了由前政府任命的雅努什·亚诺夫斯基(Janusz Janowski),取而代之的是曾担任该机构副馆长的贾斯蒂娜·马尔凯维奇(Justyna Markiewicz)。开放小组的展览“跟着我唱”(Repeat After Me)将由玛尔塔·切茨(Marta Czyż)策展。该小组将展示以卡拉OK为主题的作品《跟着我唱》(Repeat After Me),影片中流离失所的乌克兰人通过他们回忆中的声音描述冲突经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