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西工笔画大展——匠心独运,文化之韵

        作者:闫国庆2024-01-18 08:17:40 来源:中国艺术报

          (1/4)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 王瑞平

          (2/4)苍松鸣鹊王蕾 陈寒博

          (3/4)瑶寨故事多 胡江

          (4/4)大地飞歌 李琪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在艺术的长河中,工笔画以其精细的笔触、丰富的色彩和独特的风格,深受人们喜爱。近日,由广西书画院、广西美协主办的第三届广西工笔画大展在广西书画院举办,共展出120幅作品,包括优秀作品20幅,入选作品100幅。这些作品从多方位描绘人民的新生活,抒写壮乡建设成就,讴歌新时代,全面呈现近几年来广西工笔画发展的最新成果,代表着当下广西工笔画创作的整体水平和面貌,特别是不少民族题材和广西地域性特色题材的作品视角新颖,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艺术家们通过对传统工笔画技法的深入挖掘和创新应用,创作出了许多具有鲜明个性和独特风格的作品,如闫国庆的《新生》,王蕾、陈寒博合作的《苍松鸣鹊》,唐秀梅的《那时花开》等;还有许多地域特色鲜明的作品,如陈建江的《白裤瑶晒衣节》、李琪的《大地飞歌》、甘美燕的《岜沙绿树村边合》、刘峻岑的《瑶山古乐喜传承》等,体现了广西工笔画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体现了艺术家们对广西本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第三届广西工笔画大展既是对广西工笔画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广西艺术家们匠心独运、传承与创新精神的最好体现。大展的进行让来自不同地区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广西工笔画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推动广西工笔画艺术的繁荣与发展。这种开放包容的态度,不仅有助于广西工笔画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也有助于中华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