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亮相海南

        作者:陈关超2024-02-02 08:37: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31日,由故宫博物院、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主办,海南省博物馆承办的“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宣布开幕并参观展览,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

        本次展览通过“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3个篇章,全面生动地展示苏轼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执着的爱国为民情怀及“三苏”家教家风。展览将展出苏轼主题文物展品332件/套,苏轼真迹《新岁展庆帖》《人来得书帖》合卷、《题王诜诗词帖》,黄庭坚真迹《惟清道人帖》,米芾真迹《道林帖》,蔡襄真迹《京居帖页》是故宫博物院的“国宝级”一级甲等文物。本次展览是“宋四家”真迹在故宫外首次同时展出,其中,米芾的《道林帖》和黄庭坚的《惟清道人帖》首次以展览形式展出。

        文物展期间还推出东坡讲坛、文艺演出、名家书法展、古风集市、主题社教活动和东坡海南足迹研学游等系列活动。

        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