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美术馆珍藏作品汇展在京开幕

        作者:屈菡2024-02-02 08:38: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春节临近之际,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主办的“美在荟萃——全国美术馆珍藏作品汇展”于2月1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卢映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的回信为推动全国美术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展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汇集全国15家美术馆的500余件藏品,集中展示了各馆代表性收藏成果和突出的地域美术特色,展现了新时代以来美术馆事业发展的精彩风貌和良好态势,也呈现了美术馆界团结协作、联袂互动的优良风尚。相信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一场高品质美术文化盛宴,为美术馆界加强藏品活化利用、创新办展形式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次展览展出了各馆提供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漆画、雕塑、民间美术、综合艺术、书法等藏品。

        展览将持续至4月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