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览” 四川绵竹开幕

        作者:美文2024-02-07 11:30:01 来源:中国艺术报

        2月2日,恰逢农历小年,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展览”在四川绵竹开幕。活动由中宣部文明实践局、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中国美协主办,文旅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协办,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美协、德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绵竹市委市政府承办。

        中宣部文明实践局局长熊大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文旅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朱渤,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高中伟,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瑾等主承办方负责人,以及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的负责同志,年画艺术工作者代表,四川省各市(州)文明办负责同志和绵竹市干部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活动”自2021年举办以来,每年一届,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本届活动在近5000件作品中评选出参展作品152件,同时展出历届优秀作品及龙年生肖年画作品6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既涵盖木版画、民俗画、农民画、中国画、水彩画和剪纸拼贴等形式,又有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创作的综合绘画、数字绘画等。绚美多彩的张张年画,充分描绘了新时代吉庆丰年、龙腾盛世和国泰民安的新图景,反映了文化振兴、勤劳致富、奋进追梦,农村现代化、生活数字化、科技智慧化等新气象,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和文明健康新风尚。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董竟成、四川省美协秘书长龚仁军与绵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军签署结对共建协议。近年来,中国美协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引资源,对接基层需求,结对子、种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和文化需求。本次结对共建,正是为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助力传统年画之乡的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让艺术更好地关注现实、反哺社会、服务人民。

        本次展览将在绵竹市年画博物馆、文化馆展出至2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1(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