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来被选为2024泰特涡轮大厅委任艺术家

        作者:admin2024-02-19 08:00:34 来源:网络

        李美来. 图片:Melissa Schriek.

        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今天宣布,韩国出生的艺术家李美来(Mire Lee)被选为2024年度涡轮大厅委任艺术家(Turbine Hall commission)。目前在首尔和阿姆斯特丹两地工作的李美来以其感官性的动态雕塑装置为人所知。她的作品通常由工业材料制成,如油、硅胶、链条、粘土、水泥和钢棒,探索人类幻想与技术现实之间的交集。她的委任作品将于今年10月8日开幕,展出至2025年3月。

        泰特现代美术馆馆长卡琳·海因兹博(Karin Hindsbo)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李美来是当今最吸引人、最具原创性的艺术家之一,我们很高兴她将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创作她在英国的第一件作品。我们期待看到她如何用颠覆性的多感官形式改造涡轮大厅。”

        李美来原本想要成为一名电影导演,但她发现更喜欢独自工作,于是转而投身艺术创作,并在首尔大学美术学院获得学士学位和艺术硕士学位。她最近的参展作品包括 2022年威尼斯双年展上的“无尽之屋:洞与滴”(Endless House: Holes and Drips)以及2023年在纽约新美术馆展出的装置作品《黑日》(Black Sun)。

        泰特涡轮大厅委任项目成立于2002年,自2015年起与现代集团合作。2023年委任艺术家艾尔·阿纳祖(El Anatsui)的作品《红月背后》(Behind the Red Moon)将展出至4月1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