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成都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新韵

        作者:王立2024-02-20 07:54: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  立(四川成都博物馆交流宣传部主任)

        春节期间,成都博物馆推出了两个“闪闪发光”的展览,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一个叫“风华万象”,汇集300余件16世纪至20世纪的中外传世珍品,让观众一览时代浪潮下东西方审美艺术变迁、传统装饰美学演变以及工艺迭代的传承创新;另一个叫“满庭芳”,荟萃来自河北易县大北城窖藏金银器、玉器、琥珀制品,与以彭州宋代窖藏金银器为代表的四川地区出土金银器,324件展品共同呈现两宋时期高超的金银器工艺水平、形制特色,彰显宋代生活的风尚与审美意趣。

        从大年初一开始,成都博物馆的观展流量剧增,原本每日2万张门票提前两天就被预约一空。展厅人流如织,馆外也排起长队,其中有60%为外地观众。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加强疏导,并从2月14日开始每日增加线上门票2000张。

        假期中,我们见证了无数成博人的无私付出,他们热情解答观众的疑问,在不同点位维护秩序与安全。我们还增设了多场公益讲解,随处可见的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也积极指引游客、介绍展厅相关信息。

        节假日里坚守一线虽然辛苦,但也令人感到幸福。让大家在博物馆里欢庆新年,享受文化大餐,是每一个成博人的骄傲。

        (本报驻四川记者  王雪娟  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83(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