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在广东中山开馆

        作者:李亦奕2024-03-03 07:4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燕山揽胜图(国画) 杨留义

        日前,由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广东瀚宇拍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揭牌仪式暨作品展”在广东中山举行。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杨留义多年来精心创作的城市山水画作品50余幅,其中有表现广州印象的《广州吉祥》,反映雪域高原的《天骄西藏》,体现香港发展变化的《十载辉煌》,展现郑州新区面貌的《中原古都换新姿》,刻画燕赵大地的《祖国首都——北京》《燕山揽胜》《燕山脚下马营子》《大美承德》,以及展现不同城市风采的《旭日东升 大美青岛》《古都西安》《澳门吉祥》《东方明珠大上海》《祖国宝岛台湾》等,这些作品均反映了祖国大好河山与不同城市文化建设相结合的大格局、大气象、大境界。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表示,此次杨留义城市山水画艺术馆的开馆,对中山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杨留义的作品大气磅礴、震撼人心,以艺术解读生态文明建设,以行动打造城市文化名片,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孟祥宁表示,画家杨留义在继承传统山水画的基础上,对城市风貌进行了创造性艺术描绘,集中反映了当代社会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之间的新关系和新平衡。此次展出的作品笔墨浑厚华滋、气势苍劲磅礴、意境高古渊雅,让观者身临其境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城市山水画的色彩与魅力。

        作为城市山水画的开创者,杨留义阐述了关于城市山水画的艺术创作理念,并回顾了城市山水画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新时代需要创造精神,未来将努力创作出更多歌颂祖国大好河山与现代化城市文化建设的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