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边疆行一一百位油画名家写生采风创作活动(北海涠洲岛站)将举行

        作者:admin2024-03-08 07:58:27 来源:网络

        曹力《雷神驾到》140×100cm

        前言

        置身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新时代的文艺图景正以恢弘壮阔之势铺展开来。北方油画院于2023年精心策划了“美丽中国边疆行--百名油画名家写生采风创作活动”,整个活动计划三至五年实施完成。该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担任总顾问,艺术委员会委员:戴士和、徐里、孙浩、丁一林、王辉、王琨、闫平、杨参军、王力克、张路江、赵培智、迟连城,由北方油画院院长迟连城担任主任,于向志担任秘书长,以及一批中国油画名家担任顾问。整个活动将经过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旨在把不同省份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地域文化,通过油画艺术的创作观念,以抒情自然的审美样态,有效参与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的建构中,努力形成抒情、自然、生动的新时代美术创作特色。        

        本次活动将于2024年3月19日至27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由广西旅发沿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方油画院主办,涠洲岛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广西美术馆承办。邀请了孙浩、曹力、骆根兴、王力克、邢俊勤、张立平、迟连城、杨永弼、钟擎国,童柯敏,陈文献、张膑、于博等中国油画名家共同参与。        

        北海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是北部湾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北海既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拥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积淀和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环境,尤其是涠洲岛上滴水丹屏的海蚀景观、风情各异的壮丽海滩,艺术家们将驻足于此,倾情创作。活动的举办旨在深入挖掘北海特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广泛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展现新时代的北海之美。北方油画院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名家写生采风创作活动搭建起文化交流沟通的桥梁,积极助力北部湾滨海度假胜地的建设,助力广旅集团“串珠成链”战略实施落地,推进广旅产业资源在文旅融合上走向纵深。我们相信,通过“美丽中国边疆行”活动的不断推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让新时代中国油画事业充满无比强大前进动力,迎接更加壮阔光明的美好前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6(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