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加速推动“数字故宫”建设

        作者:于帆2024-03-19 07:33: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18日,故宫博物院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钉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并见证签约。

        故宫博物院与钉钉的战略合作始于2022年,近两年双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故宫专属数字化办公平台,加速推动“数字故宫”建设,探索文博行业数字创新管理模式。

        此次故宫博物院与钉钉再度携手,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故宫博物院行政办公提效及业务管理数字化升级、AI能力共建、青少年文教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基于钉钉宜搭、智能会议软硬一体、知识库等能力,实现审批流程的快速优化;基于AI大模型能力,共同探索文博行业的AI模型建设及应用场景;基于故宫博物院多年沉淀的青少年教育内容与钉钉广大的青少年用户群体,进行内容与渠道的精准合作,共同探索文化与科技跨界融合创新的前沿领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