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渠长——浙江省综合艺术社会实践十年展开幕

        作者:劲松2024-03-19 07:45:26 来源:美术报

        杨劲松 巴别塔 200×240cm 布面混合媒介 2021年

        一种兼具文化包容性的艺术实践方式,如何在大时代的沸腾格局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社会日益丰富多元的精神需求面前,如何产生有启发性和激励机制的作品,民众可以参与且有获得感,艺术实践者们在“新时代·新修辞”的趋势里,能够拓宽眼界,产生出充沛的创作热情。这些正是浙江综合艺术社会实践十年来所努力的方向。

        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的“活水渠长——浙江省综合艺术十年实践展”于3月15日-4月2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综合艺术,是时代的产物,在学院教改深化进程中被合并为新的教学单位,曾经分别以平面(综合绘画)、空间(综合造型)、复合(总体艺术)三种视觉形态展开了文化研究。同时,以创作促基础(由果反推因)的学术思考,也从未停顿。

        面对浙江蓬勃发展的工商业文化和“敢为人先”以及“先行先试”的改革趋势,综合艺术作为一种重视在地文化研究,打破画种界限,鼓励跨领域追求言之有物的创作风气中,得益于浙江省良好的教育环境(中国美术学院、浙师大美术学院、宁波大学美术学院、丽水青瓷学院等大学的共同参与),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以及各地政府部门、宣传部、文联和美协的大力扶持和帮助。

        浙江省综合艺术委员会这支新型而年轻的创作队伍,很多作者都是在职的教师或在读的学生。他们被激活的新文化想象力和表现欲望,在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以及宁波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上得到了亮眼的展示。其参展人数和获奖人数均走在全国前列,被誉为“浙江现象”。

        目前正是备战2024年全国美展之际,主办方期待浙江省综合艺术社会实践十年展,能为创作者们提气加油,再创辉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